※圖片來源為google大神,如有版權問題會立即撤下

 

“這片海洋,包容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film_20200831010.jpg

中秋趁著連假,買了一張電影票,既期待又有些怕受傷害的踏進了影廳。看的,是在網路上好評一片的《紫羅蘭永恆花園 電影版》,故事的最終章。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看點,除了我個人私心一直很期待的 少佐和薇爾莉特的感情,還有一個就是【傳承】。

故事主要分成三個時間線,分別為過去現在未來

從我們熟知的 某位角色(安妮)的過世緩緩推動的未來、薇爾莉特給海洋寫上讚詞的現在、和穿插在故事中戰爭時少佐和薇爾莉特視角的過去

然後!因為我不想爆雷,所以……概括一下

時代的傳承、生命的傳承、愛的傳承

我覺得是觀影時絕對不能錯過的部分。留意一下吧吧吧

而這次電影中的副線,在某種程度上和主線互相交互影響著;雖然是那種中規中矩、你也知道他想做什麼的橋段,但就是騙(?)我最多眼淚的地方,不過我想這就是京阿尼厲害的地方吧嗚嗚#拭淚

當熟悉的BGM緩緩的從音響裡流淌而出,我相信那是眼淚正式潰堤的暗示。

觀影過程裡,無論是哪個場景,傳入耳裡的總是 微小的、紙巾摩擦的聲響,細小的、抽泣聲;故事進行到一半時,更是無法控制地讓人淚流不止,咬著唇、不斷壓抑自己咽著那卡在喉嚨裡,即將溢出的哽咽。

本來想再稍微和正在猶豫是否走進影廳的你談論故事,好讓你不會輕易地錯過這部好作品;可是觀影後的我,深知自己沒有資格可以這麼做、從我的文字裡,也沒辦法帶給你那無法被任何事物取代的感動。

所以我只能偷偷的告訴你,我用掉了半包衛生紙。#大誤

這是,只有京阿尼能給我的、能給你的,至高無上的感動。

《紫羅蘭永恆花園 電影版》絕對是部好作品。看完的我除了對京阿尼、所有工作人員抱持滿滿的感謝,還想感謝自己

感謝從前追番的自己讓它能存在於我的過去,感謝今天走進影廳的我讓它存在在我的現在,並期待自己也能讓它繼續存在在我的未來

這是一個值得傳承下去的故事,一部你應該走進電影院欣賞的作品。

最後我想說,我覺得其實沒有看過本傳13集的人也能沉浸在故事中(一樣能爆淚的意思),只是對於看過的小伙伴,能更加對於電影裡的橋段會心一笑、並獲得一種踏實的安心感。

所以,懂我意思了吧?#微笑

這一片無際的海洋包容著過去、現在和未來

紫羅蘭永恆花園 包容我的過去、現在,和不久以後的未來,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遇見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a 的頭像
    SUNa

    N.A.MIN

    S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