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google大神,如有版權問題會立即撤銷。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現在快要完結、2019年1月開始放映的日劇!!!

菅田將暉和永野芽郁領協主演、沒看到最後一刻你絕對猜不出主題的一部校園懸疑電視劇。

主封面.jpg

☆一句話故事簡介(超簡短的故事介紹):

在畢業的前10天,由老師主導的一場炸彈挾持事件,將學生們推入不想面對、不想回憶的、某個學生的自殺事件裡。

 

☆來自看到剩一集完結篇的作者本人的超感性推薦:

這齣戲呢,老實說一開始偶然看了預告的我以為這只是單純的揭發校園霸凌這種比較單一線條的故事。

但隨著一集一集的播出,它不斷打破我初期的想法。

這不是一個探討校園問題─霸凌的故事,它是一個想要大聲說出社會、批判社會的作品。

這齣日劇它用了很多嗯怎麼說,就是看了會覺得有些「中二」、「滑稽」、「沒道理」的手法讓剛開始看得你會有些懵,甚至在看到某些集數的時候會讓你覺得自己在看一本熱血的少年漫畫(((???

對於這些手段,有褒有貶。但在我心裡依然是有趣的、值得深思的。

菅田將暉飾演的老師─柊一,是個炸了教室又挾持學生的『壞人』,但他同時也是個想要學生正視自己、好好成長的『好人』。

這個雙重身分使他在這齣戲裡更加的有魅力,雖然有些人說他的動作表情都太過了,但我卻覺得這是恰到好處的『必需』。

同時編劇也利用了他即將死去的身分,加強了他拚盡生命也想表達的、訴求的深刻性。

讓它可以停留在我們心中久一些,讓我們可以在最後一集結束時,好好地重新審視自己。

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不只教導了3年A班的學生,同時也教導我們,

『不要用那充滿惡意的刀,去傷害別人。』

這是一個老師對學生的期許,一個社會對人們的期許。

但可惜真正能做到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在這資訊發達的世界裡,我們能輕易地接收到未經查證的任何消息,但我們不能輕率地、甚至是加油添醋地脫口而出、亂說故事。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一句無心(?)的話可以讓人多傷心、多難過,甚至在你我都不知道的時候,毀掉一個人的生活、使一個珍貴的生命消逝。

言語的力量是強大的。

它可以使人成長、得到力量;也可以一下子就使人落入深淵。

雖然還沒到結局,以上都是我的臆測和感性爆發的一些文字,但我還是得說,這是我今年一定推薦的日劇。

推薦指數:★★★★☆

by一直被那個Let's think給洗腦的少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a 的頭像
    SUNa

    N.A.MIN

    S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